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澧水公司:立足澧水治理 发展绿色经济

2012-11-26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专章论述生态文明,并把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的一个具体目标,这是十八大报告中的一大亮点。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顺应了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展现了我们党把发展引到绿色发展、持续发展、有序发展,实现真正的科学发展。

  水是生态环境的控制性因素,水生态文明是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和基础保障。党的十八大把水利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澧水公司作为水利企业,贯彻落实这一重要部署,就是要在履行“根治澧水,造福人民”的使命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调整治水思路,根植生态理念,拓展发展空间,重点做好三篇文章:

  一是做好澧水安澜文章。要以“根治澧水,造福百姓”为己任,矢志推进澧水流域重要的防洪控制性工程建设,努力构建澧水防洪安全屏障,努力为两岸人民创造一个安居乐业的生存发展环境;同时为避免流域大洪水对生态系统的大损害提供工程保障。

  二是做好绿色发展文章。建设美丽中国的发展目标和路径,为公司“二次创业”提供了发展思路。公司将秉承“公益澧水、美丽澧水、成就澧水”的核心价值观,立足澧水流域治理开发和保护,以绿色能源生产经营为核心,以绿色经济为发展方向,走资源型主导、产业链延伸、聚集式发展之路,实现公司多元化、集团化、可持续发展。

  三是做好绿色产业文章。澧水流域主要一、二级支流的控制性水库、龙头水库,基本由澧水公司承建,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在继续扩大绿色能源产业领域和规模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城镇供水、污水处理、水面养殖等产业,优化资源配置,推进规模化经营;加快澧水、溇水水利旅游产业规划的实施,率先在江垭基地建成“水上张家界”项目,将其打造成武陵源景区东线旅游开发的黄金站点。

  总之,通过治理澧水,公司得到持续健康发展;通过澧水治理,促进澧水流域山青、水净、河畅、岸绿、人安、民富。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