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国际小水电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推进国际小水电跨越式新发展

2012-11-26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多处涉及水利工作,并把水利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提出更高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我国新时期治水方略,深化了水利工作内涵,拓展了水利发展空间。

  一、以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宗旨,推动我国小水电的发展。国际小水电中心将在部党组的领导下,在部水电局的指导下,发挥国际小水电联合会的作用,在行业协会调查的基础上,吸纳相关国内小水电学会、协会入会,并就涉及其核心利益的问题,如完善农村水电上网价格定价机制等向国家有关部委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农村水电的健康发展。

  二、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引领小水电绿色发展。针对我国农村水电发展的问题和需要,国际中心提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水电”体系, 将积极配合部水电局开展绿色水电评价试点。借助国际中心的优势,建设以国际组织为平台的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机制,整合小水电和农村水电领域的资源,在农村多种新能源和当地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三、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充分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加大“走出去和引进来”实施力度。国际中心将积极参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就“绿色工业平台”建设达成共识,将“绿色工业平台”引入到国内的小水电生产制造行业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牵头编写的《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从全球视野看全球的小水电发展,充分体现作为国际小水电中心的责任和引领作用。

  四、坚持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建设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内部组织结构和干部队伍建设,从新形势下国际中心的发展出发,加强人才的引进、选拔和培养,补充配备部分中层干部,完善人才评价、流动、激励机制。进行收入分配机制改革,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国际小水电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核查工作进度,加大督促落实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2013年,我们将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努力在小水电领域做好工作。我们将坚持做好国际组织的发展工作,进一步巩固我国作为世界小水电发展大国的领先地位,拓展与世界各国在国际小水电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开创全球小水电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