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预算执行中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进预算执行机制建设 为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提供保障

2012-11-26

  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的召开为我们描绘一幅宏伟蓝图,为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

  一、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刻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

  中心要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面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热潮,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要精心设计方案,创新方式方法,集中力量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力争在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有收获,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上有提高,在推进水利改革新跨越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上有增强。

  二、紧紧结合水利改革发展实际,真抓实干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按照陈雷部长学以致用,大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的要求,预算执行中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部党组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的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三项工作。一是以“三大机制”建设为核心,提高预算执行保障能力。为提高我部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今年部党组决定实施水利预算执行考核、预算执行监控和预算项目储备三大机制建设。中心积极协助财务司做好三大机制相关制度的制定及宣传贯彻工作,做好预算执行考核、动态监控、项目储备的具体实施工作,加快研发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提高预算执行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预算执行保障能力。二是以保证水利中心工作为出发点,保证预算支付及时高效。为保证各项水利政策目标的落实,要保证水利财政资金及时高效支付,加快预算执行效率,要抓好关键环节的支付,在支付划分建议、政府采购事项审核、直接支付上主动工作,积极协调。 三是以保证水利资金安全为重点,加强预算执行在线监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监控制度,优化监控手段,建立监控、纠偏和控制机制,有效防范资金支付风险,提高水利财政资金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十八大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中心将按照部党组的总体部署,牢记“抓预算执行就是抓水利事业发展”的重托,以更加昂扬、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提供预算执行保障。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