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水电出版社:沿着十八大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2012-11-26

  一、靠旗帜指方向

  党的十八大在两个方面为水利出版指明了方向: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了我国新时期治水方略,深化了水利工作内涵,拓展了水利发展空间;另一方面,明确要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确保我们的事业沿着十八大指引的方向,按照部党组的部署,阔步前进。

  二、以水利为根基

  当前,水利事业正处于大力发展民生水利、推进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转变的重要时期。我社要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植根新时期民生水利的伟大实践,坚持以出版水利水电图书为第一特色、以服务水利水电事业为第一目标,苦练出版内功,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经营能力,以“服务水利、传播科技、弘扬文化”的新成效促进水利改革发展的新跨越。

  三、向改革要动力

  建立水利水电出版集团是水利部党组为加强水利宣传文化工作而作出的一项战略部署,这是水利系统各出版社深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的难得机遇,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我社要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沟通协调,尽快推动集团组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要继续深化内部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为我社重塑市场主体、激发内部活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四、用创新促转型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我社要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实际,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勇于探索,勇于变革,以思维创新、科技创新、结构创新全面推进转型升级。一是加快推进数字水利出版,整合内容资源,丰富数字载体,创新运营模式,全面提高水利内容产业的数字化水平和服务水利改革发展的能力;二是加强国际合作,通过会展服务、学术交流、合作出版、跨国组稿、兼并重组等方式,扩大水利出版国际业务的规模和效益,积极助力水利科技文化“走出去”和“引进来”;三是通过资本运作等手段,积极探索经营领域多元化。

  五、为发展强保障

  为了加快改革发展,我社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企业党组织。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开发,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考核方法,激发人才活力和创造力,为水利出版繁荣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