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监察部驻部监察局:忠实履职 保驾护航

2012-11-26

  党的十八大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也对新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作为水利纪检监察部门,深感肩负的责任更重了,工作要求更高了,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履职能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现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保驾护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围绕部党组的部署要求,着力抓好以下重点任务。

  一是以推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水利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纪律,确保政令畅通。针对水利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要水利活动安排、重大水利建设项目实施和重大资金管理使用,提前介入,主动跟进,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存在的问题,有效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

  二是以完善水利惩防体系为重点,整体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各项工作。认真研究制订水利惩防体系建设2013-2017年工作规划,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促进干部清正廉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防控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进一步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有效措施和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工作,发挥办案的惩诫教育和治本作用。

  三是以全面推进水利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认真抓好干部人事、资金资产、建设管理三个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贯彻落实,稳步推进水利其它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着力构建覆盖水利全领域的权责明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实现 “关口”前移,超前预防,从源头上防范腐败。

  四是以维护群众利益、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水利行风建设。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切实纠正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和党员廉洁性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不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深入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努力维护水利系统良好形象。

  五是以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保障,努力形成反腐倡廉整体合力。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构建纵到底、横到边,一级抓一级层层有人负责、事事有人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保证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水利纪检监察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能,努力推动水利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水利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