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河水利委员会: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 建设美丽安澜海河

2012-11-26

  党的十八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亮点频闪。陈雷部长在本次学习班上的动员讲话,对于我们统一思想行动,增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开创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十年来,治水思路和方略不断丰富完善,民生水利深入发展,水利改革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党的十八大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水利工作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海河流域地理位置重要,水资源情势复杂,水问题突出。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民生水利,全面建设海河流域水利保障体系,全力推进海河水利新发展。

  一是坚持科学发展,抓好顶层设计,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科学编制流域规划,优化水利发展布局,促进刘宇水利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二是大力发展民生水利,突出抓好中小河流、蓄滞洪区等流域防洪薄弱环节建设和农村饮水安全、大中型灌区改造和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让水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三是加快实施永定河、独流减河、卫运河等大江大河治理、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和南水北调、引黄工程、平原中型水酷建设,提高水利基础只能能力,确保流域供水安全和防洪安全。

  四是以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突破,全面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与保护,大力推进水资源和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建设节水防污型社会。建立山区以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为主体,平原以河流湿地和地下水修复为核心,滨海以维护河口生态为重点的生态修复格局,加快推进黄泛平原风沙区、坡耕地、京津风沙源等综合治理,实施重要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河流湖泊生态修复和地下水压采工程,改善流域水生态环境。

  五是大力加强水利社会管理,加快完善流域水利规划体系和水法规体系,强化水行政许可审批、水行政执法和水利监督管理,强化防汛抗旱减灾管理,建立预防和调处水事纠纷长效机制,保持良好水事秩序。

  六是全面加强能力建设,深化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水价等改革,加强水利基础研究与科技创新,不断提高水资源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和水利信息化水平,坚持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主线,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深入构建和谐海委,不断提高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本次学习班要求,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当前,要突出抓好北京调水、引黄济衡、潘大岳(潘家口、大黑汀、岳城水库)水库和漳河上游供水,以实际行动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