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全面推进水利国际合作与科技工作

2012-11-26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从战略全局上对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规划和部署,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提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将科学发展观作为我党重要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十八大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水利建设,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完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源地保护和用水总量管理,积极开展排污权、水权交易试点,建设节水型社会。为今后水利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道路。

  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学习贯彻,一是加强组织,狠抓学习落实。要在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将学习贯彻活动作为近期党支部的中心工作抓好抓实,确保学习贯彻活动扎实有序的进行。二是领导带头,全司动员。司领导作表率,处领导带头学,带动全司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三是创新方法,保证学习效果。制定好学习计划,通过自学、司内集中学习、请专家领导做理论辅导、举行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四是要联系实际,促进各项工作。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中心任务、工作重点,坚决抓好落实,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围绕十八大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水利国际合作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领域,加快引进能够提高我国水利现代化水平的新理念、新技术,不断扩大我在重大国际水事活动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二是要做好周边区域次区域的交流合作,重点做好跨界河流涉外有关工作;三是要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推动水利标准国际化,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境外安全管理,支持我国水利水电企业走出国门;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外资利用工作,提高利用外资的效率和效益。

  党的十八大把科技工作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把全社会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水利科技工作要牢牢把握这一指导思想并落到实处。一是加快水利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提高水利科技创新能力;二是抓好重大问题研究,着力解决水利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三是全面加强科技推广工作,着力提升水利行业整体科技含量;四是加快推动水利标准化,着力提高水利行业技术管理水平。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重在实践。水利国际合作与科技工作将紧密围绕十八大对水利改革发展提出的新期望、新要求,勇于开拓,不断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