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六大工程”提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成效

2012-11-01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魏永平)10月30日,山西省政府在运城召开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笔者从会上获悉,2012年—2015年山西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锁定“六大工程”,力争全面提升新时期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成效和水平。副省长郭迎光出席并讲话。

  这六大工程为:1000万亩高标准旱涝保收田工程。1000万亩高标准旱涝保收田主要集中在运城、临汾盆地使用黄河水的灌区,辅之以晋城、长治盆地水资源条件较好的中型灌区。

  晋中现代设施农业微灌节水工程。“十二五”期间,山西将在晋中盆地16个县(市、区)大力发展以设施蔬菜、设施食用菌、设施花卉等为重点的设施农业,并力争在“十二五”末达到70万亩—100万亩的发展水平。

  雁同生态畜牧区喷灌水利配套工程。10月15日,山西正式开工建设雁同灌区和塞上灌区,规划面积分别为78万亩和96万亩,灌区水源主要是引黄北干线,工程预计在3年内完工。

  吕梁山连片特困区农业基础设施和产业综合开发工程。吕梁山区土地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大。在该地区大抓一批农业基础设施和产业综合开发工程,建设80万亩沟坝地。

  吕梁山南麓水果配套水利设施工程。吕梁山南麓海拔800多米,是水果生产的最佳基地。该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点是配套建设以管灌为主的水利设施。

  忻定盆地杂粮产业配套水利设施。吕梁山中北部及晋东北部的县份,是杂粮的主产区,山西重点将在该区实施“一村一井”工程,改善当地水源条件。

  郭迎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要不断创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组织形式,全面推广“基建+农建”做法;要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集中力量整体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监督机制,切实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上,对2011—2012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及“禹王杯”竞赛中涌现的临猗等9个“禹王杯”先进县、万荣等20个“红旗县”进行了表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11月1日

        
魏永平


  相关新闻:
淮北市召开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调度会议
宿州市农田水利建设实施“三年提升”工程
商洛市政府部署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
山东省阳信县2011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全国小型农田水利管理信息系统培训在京举行
贵州省将新建30余万小水池支撑山区抗旱
吉林省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成效显著
辽宁农建工作围绕三个“突出”实现良好开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