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今冬明春150亿元大干水利

2012-10-25

  中国水利网站讯 湖南省政府10月22日在攸县召开全省水利建设现场会,部署今冬明春水利建设。今冬明春水利建设总的目标任务是:完成总投资150亿元,投工投劳3亿个,移动土石方6亿立方米,确保10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春节前完成90%的工程量,明年汛前全面完工。

  150亿元大干冬春水利,可谓规模空前。湖南省作为今年争取中央投入唯一超百亿元的省份,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在投入增加的同时,水利建设项目类型也增加,达18大类24大项,一些县市建设任务特别重,其中有11个县市投资超过1亿元,最多的超过3亿元。

  会上确定,今冬明春水利建设重点包括: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洞庭湖治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中小河流治理等。年底前,我省1070座小I型水库要全面完成建设和验收任务;2011年下达的1303座小II型水库必须在今年年底完成治理任务;今年下达的1956座小II型水库要在10月底前全面开工。今年底之前,我省总共将解决574多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完成123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任务。

  省政府还决定,将全省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期限延长到明年3月份,在全省范围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及规范化管理行动。会上,各市州人民政府向省人民政府递交了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及规范化管理工作责任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10月25日

        
王琳 柳德新


  相关新闻:
湖南永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将惠及群众49.6万人
湖北竹溪河水库加大水源区管理 确保城区供水安全
湖南怀化水利局敲定三大工作重点
湖南持续深入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
隆回县建设第一个村级污水处理池
湖南“新愚公”:挑走泥沙十万担 蓄水灌溉五亩田
湖南水电职院牵手百家用人单位进校服务学子就业
沅陵冬修水利好戏连台 四大工程“唱”主角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