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圆满结束

2011-06-14

会场

主席台

陈雷出席会议

矫勇作总结讲话

周英主持会议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陈静 陈锐)6月14日,水利部党组中心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扩大)学习班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结束。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出席。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作总结讲话(全文另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周英主持学习班总结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宁,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国英出席。

  矫勇指出,陈雷部长的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全面深刻地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对于贯彻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次学习班主要有三方面的收获:第一,深刻认识到中央一号文件出台的主要背景和重大意义;第二,深刻认识到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第三,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矫勇强调,学习班结束后,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按照部党组的要求,把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成效推动水利事业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一要进一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和陈雷部长辅导报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结合学习陈雷部长的重要讲话和辅导报告,再一次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全文,反复对照,领会文件精神实质。要通过政策宣讲、中心组学习、理论研讨、竞赛征文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地学好文件,准确把握新时期水利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制约水利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我国水情和水利战略定位的科学研判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上来。

  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抓好水利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实施工作。要紧密联系水利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一号文件的思路和举措,抓紧实化细化各项政策,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真正把中央关于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三要不断凝聚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合力,振奋精神,通力合作。要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振奋精神,更加团结协作,更加尽心尽力,更加争分夺秒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要以与时俱进的思路举措做好各项工作,善于开动脑筋,研究问题,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拿出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好的成果。要善于从政策、体制、机制、措施等层面提出对策和办法,善于用发展和改革的办法化解难题、突破瓶颈,善于在问题比较多、矛盾比较大的情况下打开工作局面。

  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总规划师兼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出席会议。四个小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各组讨论交流的情况,总结了学习体会和收获。部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的全体司局级干部,流域机构、京外直属单位、有关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社团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班总结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6月14日

作者:陈静 陈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