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李国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华北地区深层地下水人工回补工作

发表时间:2024-02-19
  中国水利网站讯 近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华北地区深层地下水人工回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治理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实现长治久安的高度和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强化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扎实推进深层地下水人工回补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树立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针对华北地区地下水严重超采引起地下水水位持续下降、引发生态损害和地质灾害的重点区域,实施深层地下水人工回补。要科学选择回补点位和回补方式,在水文地质构造地下水补充点位开展重力回补,在深层地下水超采漏斗中心开展加压回补,在海水入侵最严重处布设面状点位回补。要严格把控回补水源选取及相应处理措施,确保回补水水质符合国家标准。要加强华北地区深层地下水监测,科学布设监测点位,加强地下水运动规律基础研究,开展数字孪生建设,为科学回补深层地下水提供科技支撑。要着眼长远,实施长周期的华北地区深层地下水人工回补工作,围绕水位、水质、水量等指标,对回补效果开展动态监测评估,确保华北地区深层地下水回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4年2月19日

责任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