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全国洪水风险图编制总体方案编制工作大纲座谈会召开

  中国水利网站8月28日讯  为总结洪水风险图编制试点项目一期、二期工作经验与得失,指导全国重点地区洪水风险图编制项目(2013-2015年)开展,并对2016年-2030年我国洪水风险图编制相关工作进行规划,国家防办在全国重点地区洪水风险图编制项目(2013-2015年)中专门划拨经费,安排水规总院编制《全国洪水风险图编制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拟于2014年底前后完成。

  2014年8月20日,全国洪水风险图编制总体方案编制工作大纲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国家防办、流域机构防办的专家和特邀专家,以及《总体方案》编制单位水规总院代表。会上,专家们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会议纪要。专家们肯定了《总体方案》编制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认同了总体方案工作大纲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提出了相关建议,尤其强调应加快推进洪水风险图管理制度出台。

  根据《总体方案》的工作目标,我国用将20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建立洪水风险图分类体系、技术体系、管理体系和成果体系。到2015年,洪水风险图分类体系、技术体系和成果体系基本建立,初步形成我国洪水风险图应用与管理的政策法规与制度框架体系,编制完成重点地区基本洪水风险图。到2020年,洪水风险图分类体系、技术体系和管理体系基本得到完善;全国主要江河防洪区、全国有防洪任务城市、重点中小河流、部分大型和重点中型防洪水库等基本洪水风险图编制完成。到2030年,基本形成专题洪水风险图、综合洪水风险图编制技术要求,洪水风险图应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全国受洪水威胁地区的基本洪水风险图全面完成一轮编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8月28日



  相关新闻:





 
图片报道

微信图片_20231228131749.jpg
118.jpg
水文化大图.pn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