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鄂竟平:切实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和水利扶贫各项任务落实
 
分享到:
2019-08-01
 

鄂竟平在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水利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紧密结合主题教育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和水利扶贫各项任务落实

  中国水利网站讯 近日,水利部召开部扶贫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胡春华副总理批示精神,总结2019年上半年水利扶贫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审议“一对一”水利扶贫工作监督检查方案,研究部署下半年水利扶贫和巡视整改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组长、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山忠传达了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中央有关通报和胡春华副总理批示精神,部领导田学斌、田野、陆桂华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上半年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真心重视、真抓实干,有序推进水利扶贫和巡视整改工作,各项任务取得良好进展,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鄂竟平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巡视整改和水利扶贫各项任务落实。一是毫不松懈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并确保质量。整改事项落实,只能提前,不能拖后。要把长期整改事项作为硬任务对待,抓好阶段性措施落实。要认真梳理整改事项,自检整改质量是否符合要求。二是扎实推进年度水利扶贫各项任务。统筹推进水利行业扶贫、定点扶贫、片区联系和对口支援等工作,努力多做工作,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安排,突出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继续摸清底数,严格把握标准,注重工作质量,加强工作调度。三是认真开展水利扶贫监督检查工作。抓好监督检查培训工作,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指南,结合主题教育和防汛等工作,合理安排监督检查时间。

  部扶贫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19年8月1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第八次年度高层对话会召开
中国水利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水利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座谈会
鄂竟平: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