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电人的坚守
 
分享到:
2015-02-28
 

春节期间,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承担的西藏重点水利项目——雅砻水库工程施工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项目部职工以坚守谱写了一曲“高海拔之恋”。(作者:屠连敏)

农历春节,附近村镇的藏族同胞手捧象征“五谷丰登”的“切玛”,斟满浓郁的青稞酒,来到雅砻水库项目部表示心中的感谢。(作者:屠连敏)

红石岩水电站位于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如今依然小震、余震不断,道路险阻,施工环境恶劣。春节临近,由于交通不便,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红石岩水电站项目部的职工互相理发,期盼新年新气象从“头”开始。(作者:张聪慧)

大年初三,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广东虎门项目工地上,两个90后的“女汉子”上演了一幕“谁说女子不如男”。她们是2014年参加工作的新员工,为了墙体超声波检测的顺利进行,两人合力搬移40多米长的橡胶水管,冲洗预埋管沉积。(作者:李彤君)

大年三十,刚吃完午饭,观音岩水电站项目部的李亚楼就开始忙活起晚上的年夜饭。李亚楼是基础局的老劳模,二十几年战斗在施工一线,在哪个岗位都兢兢业业。如今,他是项目部的工长,但是遇到年夜饭这样的大阵仗,职工还是更推崇他这个“国家二级厨师”。他准备今天给大家好好露一手。(作者:廖佳)

2月17日,年三十的前一天,为了尽快完成工程资料的整理,观音岩水电站项目部职工乔时延、郑长洲仍蹲守在办公室的资料堆里。(作者:廖佳)

11岁的杨雪菲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回和妈妈来到工地,陪伴爸爸一起过年了。她的爸爸杨洪东是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老挝南欧江六级项目部的一名物资人员,参加工作10多年来,辗转国内外各个项目.和其他职工一样,节假日也坚守在岗位上,一家人聚少离多。基础局一直推行的反探亲制度,让越来越多节假日不能回家的职工家属到项目上来,一家人能够团聚多大年。(作者:姚飞天)

大年三十这天下午,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老挝南欧江六级水电站项目部的职工热热闹闹聚在一起包饺子。大家聊着天,开着玩笑,欢快的气氛里隐藏着每个人对家、对亲人的思念。(作者:姚飞天)

大年三十早上,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云南乌弄龙水电站项目部的张建华高兴地贴起对联。张建华今年51岁,是项目部的一名电工。贴完对联他又如常去工地上巡查,一圈下来需要一个多小时,每一个用电区域都要仔细排查。“记不得第几次在工地上过年了。现在防渗墙主体完工了,再过一阵子就能回家了。”张建华充满期待。(作者:杨静)
屠连敏 张聪慧 李彤君 廖佳 姚飞天 杨静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刘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电中心主任)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特稿之十三】小水电:点燃“火炬”照山村
水电基础局:助力乡村振兴 高标准农田现“新颜”
“政治对标”阶段专题学习会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发言
“政治对标”阶段专题学习会国际小水电中心交流发言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