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保唱戏赞苗乡
 
分享到:
2014-04-11
 

张生元的《苗岭晨曲》

  春到苗山,美丽田园,为更好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新《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湘西州花垣县举办了“印象水保 美丽花垣”主题摄影大赛。

  此次摄影大赛,大赛征稿历时1个多月,共征集了55位摄友376幅(组)作品。经专家评委评审,共有张生远的《苗岭晨曲》等6幅作品分别获一、二、三、等奖,38幅作品获优秀奖。这些生动展示百里苗乡的生态美景和田园风光,弘扬了水土保持生态文明的和谐主旋律,对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水土保持意识,动员全社会自觉保护生态环境,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花垣县积极开展以小流域为单元的水土流失治理工程,投入治理资金2300余万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58平方千米,新建小型水利水保工程124处,增加蓄水量3万余方,项目区在2013年抗旱时效益彰显。同时,该县还以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试点县为契机,狠抓县级规范性文件出台、生产建设项目监督管理、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及教育等工作,强化水土保持规费征收,水土保持越来越引起了人民群众的重视,也给苗乡带来的更加美丽的风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4月11日 作者:饶碧娟

饶碧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