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华为城市智能体峰会在高交会期间举办
 
分享到:
2021-12-29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杨桦)12月29日,第23届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期间,华为城市智能体峰会2021在深圳举办。本届峰会由国家信息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届峰会以“共筑城市智能体 点亮孪生新未来”为主题,广邀数智菁英、城市先锋,共话数字化转型新理念,共享城市治理新成果。

  会上,华为重磅发布《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白皮书》、城市数字化转型团标、城市智能体合作圈4.0,持续深化华为城市智能体的技术创新与前沿探索。

  《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白皮书》旨在分析智慧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问题,提出人工智能计算平台赋能智慧城市的发展思路。统筹建设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应该遵循集约建设、技术自主、云边端协同等原则。昇腾智城解决方案凭借全栈创新的AI能力、集约化平台建设、繁荣的产业生态,成为白皮书的核心亮点。

  咨询规划是数字化转型建设的起点。华为联合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上海智慧城市研究院、天津智慧城市研究院、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机构,重磅发布《城市数字化转型顶层规划方法(2021)》和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城市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指南》(SCIE 007—2021)团标。两份文件突出“业务-技术-环境”三位一体融合创新,提出“三阶八步”的顶层设计方法论,内容涵盖现状需求分析,战略规划,架构、运营及支撑体系、实施路径设计,以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和数据治理专项规划等内容,给出了体系化的设计思路和实施步骤。

  本届峰会在2020年基础上持续升级发布城市智能体合作圈4.0。据介绍华为始终贯彻“平台+生态”战略,在服务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不断丰富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生态类型,基于城市数字化转型需求发展能力型生态伙伴,全方位服务城市数字化转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12月29日

杨桦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水利数字图书馆试验工程研究通过审查
预冷强制式混凝土搅拌楼研制通过验收
长江水政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开发
水利部信息化两标准审查会召开
海委行政许可网上办公系统正式开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