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内蒙古盟市间2000万立方米每年水权交易签约
 
分享到:
2016-12-05

  缺水企业可以跨市县、跨行业获得足够的水资源支持吗?11月30日,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乌海神雾煤化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通过中国水权交易所,从内蒙古水权收储转让中心获得了共计2000万立方米每年的取水权,期限为25年。

  内蒙古自治区把水权制度建设和实施作为解决水资源供需矛盾、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的重要抓手。2003年以来,在全国率先开展黄河干流水权转让工作,开创了水权收储转让的交易模式,并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水权试点,重点探索盟市间水权转让形式,实现工农业相互支持、区域间水资源合理配置。

  本次交易的水量,是自治区水利厅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取用水指标处置实施办法》收回的闲置水指标,由内蒙古水权收储转让中心通过中国水权交易所交易平台进行公开挂牌交易,面向鄂尔多斯、乌海、阿拉善三个盟市定向出让。这是政府宏观调控,市场高效配置,水行政主管部门动态管理,促进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的生动实践。

  在水利部水资源司、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内蒙古水务投资(集团)公司及相关盟市水利部门的共同见证下,买卖各方签订了水权转让协议。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12月2日

席晶 李建国 岳虹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疏勒河流域水流产权确权试点稳步推进
长江委推进丹江口水库水流产权确权试点
水利部召开水流产权确权试点工作推进会
水权交易成功案例带给我们什么?
水利部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水流产权确权试点方案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