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喜创佳绩
 
分享到:
2016-11-29

  11月28日,为期3天的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在济南圆满落幕。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朱自强老师的信息化教学设计作品《雕梁画栋-水电站厂房吊车梁模型设计与制作》凭借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赢得了评委的青睐,荣获大赛高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一等奖。闭幕式当天朱自强老师经大赛专家评委会一致推荐、由教育部指定,作为全国高职院校参赛作品的唯一代表在闭幕式现场做汇报展示,得到了部、省、市各级领导和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

  大赛组委会顾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刘延申教授在对部分参赛作品点评时指出:《雕梁画栋》信息化教学设计以“水电站厂房吊车梁的设计与模型制作”任务为引领,设置“认识梁”、“剖析梁”、“设计梁”、“制作梁”四个学习阶段,采用移动学习平台,运用漫游和模拟动画、移动建造师、结构大师app、微课视频信息化资源,有效突破难点,通过BIM建模与3D打印相结合,实现了虚实互化,快速验证学习效果,达到教学目标。
  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是唯一由政府部门主办的国家级教师教学竞赛,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本次大赛设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教育组,其中高职组和中职组均设置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和信息化实训教学比赛三个赛项。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建设兵团和5个计划单列市共计35个参赛队1162名选手参赛,共有435件参赛作品入围现场决赛。其中高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166件,我院朱自强教师的参赛作品《雕梁画栋-水电站厂房吊车梁模型设计与制作》经过省初赛、省决赛、国赛选拔赛、国赛网络赛、最后进入国赛总决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9日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