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突出四个重点 实现“三个转变”——水利部党校第43期进修班顺利完成转段
 
分享到:
2016-10-21

资料图片

  水利部党校第43期进修班班委会

  水利部党校2016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43期)自9月下旬开班以来,认真落实水利部副部长、部党校校长田学斌提出的“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理论联系实际、保持清正廉洁、坚持严格管理”的目标要求,突出四个重点,迅速实现“三个转变”,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顺利实现学习阶段转段。

  以促进学风建设为重点,努力提升学习实效。党校办和班委以教学计划为主线,以深化理论学习为首要任务,以严格党性锻炼为重点任务,以教学相长为抓手,使每位学员清晰掌握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一是明确目标计划学:临时党支部(班委)制订班级工作学习计划,个人制订个人党性计划和学习计划,迅速找准目标,明确措施;二是兴趣小组带动学:成立五个学习兴趣小组,钻研理论,研讨工作,在全体学员中倡导正学风、肃学纪、攻学业的良好氛围;三是经典理论系统学:按照教学计划保质保量完成规定课程,小组讨论问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班级研讨系统深入;四是联系实际灵活学:学员结合提前准备的“三个带来”问题,思考如何将理论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应用;五是科学方法创新学:采用课程回顾、五步学习法、团队列名法等创新形式,取得良好学习效果。

  以加强班级建设为重点,努力实现自我管理。党支部、各党小组及时到位,各党小组学习、宣传、文体、生活代表推选有序,班级组织机构体系健全有力。开学伊始,临时党支部(班委会)就向全班同学发出了《倡议书》,倡议全班同学要珍惜机会,始终保持饱满学习激情;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要务实勤思,时刻注意理论联系实际;要团结活泼,积极主动参与班级建设;要严格自律,遵规守纪养成浩然正气。随即,陆续制定了《班委会定期会议制度》《学员公约》《学习管理办法》《宣传报道管理办法》《文体活动管理办法》《班费管理办法》《学员突发疾病应急管理办法》,切实加强班级制度建设、规范班级管理,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以体现班级特色为目标,努力提升班级文化。为体现班级特色,全体学员共同确定班训、班歌、班徽班旗,群策群力打造班级文化。一是着力打造复合立体宣传平台,积极创新宣传渠道和形式,建立“金秋党辉水利处级进修班43期”公众号,邀请领导和历届党校进修班老班长、老学长寄语43期,积极向紫光阁、中央国家机关分校简报、中国水利报、水利部网站投稿,达到多平台、多触角的传播效果;二是综合运用新闻报道、学习体会、散文、诗歌、书法等形式,采取文字、图片、音乐、视频等多种宣传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传播班级文化,展示学员风采,扎实有效地提升了班级文化,拓展了班级影响。

  以促进团结协作为重点,努力增强班级凝聚。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班委会认真谋划、精心引导,充分调动全体学员的积极性,努力增强班级凝聚力。一是邀请老同志担任班级顾问,年青同志担任班级代表,形成人人参与班级建设和班级管理,并主动引导每位学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学习时自发形成一对一、传帮带的互助小组;二是注重加强沟通协作信任,开展体验式拓展训练培训,感悟有效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三是通过组织恳谈会和知识竞赛、自发成立各种文体兴趣小组,定期开展文体活动和趣味竞赛活动,增强了全体学员的参与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按照水利部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学习计划,第43期进修班将在3个月时间内,经过入学教育,必修理论课程、特殊课程、学习总结考评四个阶段,完成马列毛泽东基本问题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性教育、水利特色课程等方面的学习。目前,第43期进修班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转段。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10月21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水利部党校2017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
水利部党校举行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
水利部党校2015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毕业
缅怀革命英烈 重温入党誓言——水利部党校2013年处级干部进修班社会实践活动小记
水利部党校2007年春季进修班开学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