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大禹节水集团助力“文博”筑精品
 
分享到:
2016-09-28

  9月16日,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敦煌文博会”)场馆主体项目竣工,同时召开表彰大会,对工程建设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禹节水集团”)下属子公司甘肃大禹节水集团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禹水利水电工程公司”)荣获敦煌文博会场馆项目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成为该项目参建单位中唯一获奖的单位。

  敦煌文博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合作的战略平台,承载着重要的国家使命。如此盛会在甘肃敦煌召开,使当地人民感到无比骄傲。大禹节水集团作为甘肃土生土长的本地企业,积极参与文博会工程项目建设,承建了敦煌文博会场馆园林绿化工程。工程于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至8月20日圆满竣工,通过验收并得到总承包商充分认可。大禹水利水电工程公司以“办好文博会、做好东道主”为己任,累计完成工程总投资1800多万元。其中完成小管出流面积670亩、滴灌面积120亩、喷灌面积130亩、微喷面积10亩;完成地下主管道建设安装2.2万米、地下支管道建设安装3万米、滴灌带铺设安装3.4万米;修建改造设备管理房2座,并全部采用自动化控制系统进行灌溉,配备气象站及墒情检测站2处,配置电气设备7套。

  大禹水利水电工程公司承建的敦煌文博会场馆绿化工程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工期紧,要求高。场馆参建单位近40家,各项工程建设都在赶工期,抓进度,工程建设存在多重交叉施工。工程建设管道既要满足园林绿化供水需求,还要供应部分施工用水及生活用水。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因为交叉施工等因素会经常出现管道损坏,更快、更好地完成管道维修恢复成为一项复杂且经常性的工作。对此,大禹水利水电工程公司精心安排,及时抽调了一批具备丰富经验的熟练管道安装人员,在保证原设计管道安装的同时,本着宁可牺牲成本的原则,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实现了供水不间断的工程要求。

  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大禹水利水电工程公司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主导思想,努力打造精品,为文博盛会献礼。因工程园林作物种植及供水区域反复变更,工程很难达到预期效果。针对这一问题,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与业主方勤沟通,多请示,不遗余力。在施工过程中因为设计变更等原因,有时需要更换已完工的系统(如把滴灌更换为喷灌),但公司项目人员顾全大局,为了项目需要忍痛割爱,及时予以更换,确保项目需要。

  在进行1号设备管理房改造时,由于管理房处于建筑群中,机械无法使用,项目工作人员与工人一起,用锤砸,用凿凿,完成了管理房原混凝土底板拆除、新地沟开挖修建等工作,保证了系统正常运行。在进行2号设备管理房改造时,由于其他工程建设已经到了收尾阶段,设备管理房位于绿化中心,改造用料不能够直接运抵现场,项目部采取人工背运的方式解决了建设难题,最终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

  通过苦干、实干、科学干,大禹水利水电工程公司如期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承建的敦煌文博会场馆绿化工程最终于今年8月20日圆满结束,并通过竣工验收。大禹人按照承诺实现了所有参与者的共同目标——保障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成功举办。

  9月20日,文博会开幕式如期举行,世界各国政要、文化学者及四方来客共同团聚在敦煌,共襄文化盛举。

  “用大禹治水精神,做大禹节水事业”。大禹人用努力拼搏与无私奉献,展示了风采,诠释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9月28日

巨飞雷 李昌谦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节水美德誉城乡——内蒙古敖汉旗节水型社会建设侧记
浙江宁波市北仑区:珍爱水资源从我做起
海南省水务厅联手海口市教育局 开展节水公益宣传活动
让百姓拥有更多绿水青山——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开展节水排水执法检查
西安再生水现场演示 让惜水节水成为社会共识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