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大禹节水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签订50亿元水利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2016-08-10

  中国水利网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巨飞雷 李进伟)  8月5日,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签定水利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大禹节水集团作为本次基金的发起人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合作,拟定人民币50亿元发起设立大禹节水水利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

  据悉,基金投资方向涉及地下城市综合管廊建设项目、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农田水利节水工程ppp建设项目,并购水利信息化产业、水利水电设计研究院和国内国际优质节水企业等多个方面,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银政、银企互惠双赢。

  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王栋表示,大禹节水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实现联姻,成立水利发展基金,强强联合,优势互利,整合资源,为公司在业务范围拓展、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注入了强有力的动力和活力。公司将以此次达成的战略协议为契机,充分利用建设银行的重要平台作用,加强务实合作,发挥公司在水利PPP项目的成功经验,以及公司在技术、融资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借鉴和引进国际先进经营理念和思路,全面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提质增效;利用并购重组等资本运营机制手段,强化和提升公司水利信息化业务水平,通过集成先进节水技术,提升自身实力,充分挖掘水利产业市场潜力,投身城市基础设施及水利项目建设,通过提供专业水利科技服务与咨询,参与农业高效节水技术推广及地下管廊、地下海绵工程等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与建设银行一道做足水利产业,实现互利共赢,为推动全省农田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和甘肃经济腾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尚荣表示,大禹节水集团是国内经营规模最大、品种规格全、技术水平高、综合实力强的行业龙头企业,是国内第一家专业从事节水灌溉材料研发生产和工程施工的上市公司,也是我国唯一一家首批在创业板上市的节水灌溉企业,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和喜人的经营业绩。大禹节水集团是建行总行级重点客户,建行甘肃分行始终重视与大禹节水集团的合作,自2005年开始保持了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在促进共赢发展的历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本次双方签订水利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是建行甘肃分行在发展传统业务基础上,立足于大禹节水集团自身的战略调整、建行甘肃分行大资产大负债战略转型现实需要而实施的具体举措,在双方银企合作的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建行愿与大禹节水集团一道,按照协议约定,加快各项条款落实落地,力争基金项目早日取得实效,共同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不久前,大禹节水集团还与平安信托有限公司、允能日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水利产业投资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各方拟共同投资100亿元设立平安大禹水利产业投资基金、投资50亿元设立大禹平安水科技产业并购基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10日

巨飞雷 李进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大禹节水集团:唱响云南农田水利PPP改革“三部曲”
大禹节水集团新模式新技术助力宁夏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
大禹节水集团:经营稳定 连签大单
创新驱动企业腾飞——记2016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王栋
大禹节水集团:加快科技创新发展 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