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全国水源地保护巡访活动走进浙江龙泉
 
分享到:
2016-08-01

  □本站记者 杨晶

  龙泉市因水而生,因水而兴,是瓯江、钱塘江、闽江三江之源,只有出境水,没有入境水,是浙江省重要的生态屏障,被誉为“难得一片净土”。

  7月28日,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和中国食品杂志社共同发起的走进全国水企及水源地保护万里巡访大型系列公益活动走进龙泉市,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国水利报社等20多家媒体的代表参与活动。

  在竹垟畲族乡盖竹村,坚固整齐的河坝,干净整洁的河道,以及清澈见底的流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龙泉市副市长杨洪斌介绍,龙泉多年来坚持“水生态、水景观、水经济”三条主线,全力推进城乡河道小流域综合治理,打造“美丽河道”生态长廊,以水环境治理提升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绿化亮化河道12.5公里,绿化面积4.1万平方米,河道保洁率实现了100%。

  龙泉市环保局局长、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方晓龙介绍,2013年年底,龙泉市发出“五水共治”动员令,393名“河长”走马上任包河治水,打响了治水攻坚战,并设立了“一年‘清三河’、三年显成效、五年水成景”的工作目标。在治理工业污染过程中,“环保天眼”对86家重点工业污染排放企业实行24小时监控监测。同时,城市污水处理率不断提高,农村农业治污全面加速,防洪排涝保供抓节统筹推进,成效喜人。

  2015年,龙泉市“五水共治”工作考核在丽水市排名第一,顺利夺取了浙江省治水工作最高荣誉奖项“大禹鼎”。“五水共治”为龙泉带来了“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优美水生态环境,也让绿水青山真正地转变成了金山银山。

  活动举办方还向龙泉市的学生和老龄组织捐赠了1万册《专家指导·健康饮水指南》口袋书,书将被送到各个学校、社区、村庄。

  走进全国水企及水源地保护万里巡访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旨在提高整体公众健康饮水与水源保护的意识,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全程跟随巡访团进行取水样送实验室检测,最后经专家进行梳理、分析,并进行公开综合评比,评选出全国优质水源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1日

杨晶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