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全面“开学”
 
分享到:
2014-09-05
 

  中国水利网站9月4日讯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主心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9月2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白广路第一活动站党支部秋季“开学第一课”,党支部书记田慕周在会上如是说。

  9月2日一大早,白广路老干部活动站几十位老同志冒着绵绵秋雨,分别从东城、西城、海淀、朝阳等各个区域的家中,兴致勃勃地赶到白广路第一老干部活动站,参加暑假结束后的第一次党支部学习会。在学习会上,支部书记田慕周带头谈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体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治理国家的理论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征程中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要紧紧团结和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下,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来到活动站,与老同志们共迎“开学”,一起学习。凌先有充分肯定了老同志的学习热情,他说,老同志学习很认真,理解很深刻,见解很独特,政治理论水平很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今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原文。要坚持原文品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二是搞好学习结合。要把学习讲话与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结合起来,与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把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三是紧密联系实际。要紧密联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联系水利改革发展实际,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在支持水利改革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想招谋策、帮智出力。

  为了照顾老同志的身体健康,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参照全国大中小学,对老同志同步实施放暑假制度。目前暑假结束,部机关12个老干部活动站的老同志们迎来了他们的“新学期”,全面开始了党支部的学习活动。

  与此同时,水利部老年大学秋季招收的35个教学班、1000多位老同志也开始了新学期的书法、绘画、声乐、舞蹈等20多个专业的学习。部机关在白广路第一老干部活动站、白广路第二老干部活动站,以及木樨地、月坛、莲花池、西罗园、四平园等老干部活动站开设的8个老年大学教学点也同步开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4日

张舟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