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海大学教师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分享到:
2014-09-03
 

  中国水利网站9月3日讯 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8月26日~29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首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沈扬副教授代表江苏省参赛,获得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与教育部联合举办,两年一届,是中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类最高级别赛事。今年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区)83所高校的96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分成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组别,每个组决出一等奖5名。本次竞赛主题为“上好一门课”,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全面考查选手的教学水平,特别是课堂教学环节,是在临赛前一小时随机抽取备选的20个教学节段中任一节段进行现场讲授,竞赛强度、难度和挑战性较之首届竞赛更大。

  沈扬,浙江杭州人,1980年生,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土的基本工程特性和本构理论、地基处理等方面研究,发表SCI、EI论文30多篇,为本科生主讲土力学、岩土工程测试、土力学实验等基础课程。先后获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理工科组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近年来,河海大学从如何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强化学生的主体地位两个主线出发,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培养和保障措施,全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收到显著成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3日

王方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