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2015世界水电大会将在我国召开
 
分享到:
2014-08-26
 

  中国水利网站8月26日讯 (记者 赵学儒)记者从8月26日下午召开的2015世界水电大会北京宣介会上获悉,2015年世界水电大会将于明年5月在北京召开。此次宣介会议旨在加强相关各界对大会及其主办单位即国际水电协会(International Hydropower Association,以下简称IHA)的了解,并正式发布2015世界水电大会的活动信息,介绍大会的组织和筹备工作情况。2015世界水电大会由IHA主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大坝协会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

  据了解,本次宣介会是2015世界水电大会的相关各方高层代表在会前共同会面、共议大会目标与主题、交流中国水电及世界水电的最新发展、探讨和展望2050年全球水电装机容量翻番目标的一次难得的聚首,来自中方组委会主席单位、金砖五国与水电大国驻华使馆、IHA全球核心赞助及合作伙伴企业、国际咨询机构、环保组织、金融组织与发展组织、中国水电界相关单位、学术机构、媒体等各界高层代表约60人参会。

  会上,国际水电协会、国家能源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等单位领导致辞,IHA执行长理查德·泰勒作《IHA的行业贡献与世界水电发展》主题发言,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李菊根常务副理事长兼代秘书长作题为《2015世界水电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介绍》的报告,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公司环保部副主任周世春、哈尔滨大电机研究所博士李明哲分别作《中国可持续水电的发展和展望》以及《中国水轮发电机的发展》的专题报告。

  此次宣介会上专家组的交流意见,将作为影响2015大会议题设置的指导意见。此次活动将有助于提升各界对2015大会的了解和兴趣,发动行业力量参与大会,为主办方及承办方更好地准备大会、成功地举办大会提供裨益。

  据悉,2015“世界水电大会”将于2015年5月19至22日在北京召开。自2007年开始,以“推动水电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IHA每两年牵头举办一次世界水电大会,此次大会为第五届世界水电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召开世界水电大会是国际水电行业的重要事件,旨在通过交流和分享发展经验和知识,探讨和支持水电行业持续进步来推进水电的可持续发展;世界水电大会侧重关注与水电产业发展相关的政策性议题,如环境、移民、融资以及各国水电政策等影响水电行业发展进程的问题,聚集了工程人士以及行业各相关方如银行、环保、投资等力量的活跃参与。

  近年来中国水电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目前总装机突破2.8亿千瓦,居世界第一;三峡工程的顺利建设,不仅带动了行业技术的飞跃发展,并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标志性工程。中国水电在电站建设及技术管理方面获得突破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发展战略,大力进军海外市场,国际业务开展初具规模。中国水电已成为引领和推动着世界水电发展的巨大力量。

  在中国承办世界水电大会,将在加强与国际水电界交流水电开发政策、技术、移民和生态保护经验,正面宣传中国水电行业力量、建设成就和水电开发理念,树立中国水电行业正面国际形象以及推动水电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8月26日

赵学儒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