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京张市民徒步延庆野鸭湖为携手申办冬奥加油助威
 
分享到:
2014-08-25
 

 

“徒步延庆·为申办冬奥加油”活动在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

来自北京官厅水库的节水护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当天的活动

北京交通广播“一路畅通”主持人李莉与嘉宾市民一起为申办冬奥加油

活动加入申办冬奥元素

徒步中,有野鸭陪伴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高立洪)“徒步延庆·为申办冬奥加油”2014北京徒步嘉年华暨延庆国际徒步大会,8月23日在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成功举办。北京、河北张家口两地共5000多名市民参加,以绿色出行、长走健身的方式,倡导广大市民响应北京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为北京和河北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加油助威。

  本次活动由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指导,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延庆县人民政府、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主办。

  在徒步大会启动仪式上,连续三届荣获自由滑雪世锦赛冠军的李妮娜、热衷公益事业的65岁志愿者和韧、北京社区青年汇的专职社工谢艳丽和张家口市民魏宴明等4人发出“行动起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绿色出行、文明有礼,为申办冬奥加油”的倡议,提出“用身体素质的提升、用志愿者的微笑、用绿色生活方式、用和谐宜居的氛围”,支持深奥。北京交通广播“一路畅通”节目主持人李莉代表主办方邀请出席嘉宾与延庆和张家口市的市民代表,在长卷上签名,表达对京张两地携手申办冬奥会的支持与期待。

  在随后举办的徒步嘉年华上,主办方以展览的形式,集中介绍了北京、河北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情况,延庆县域文化等内容,全面宣传展示了京张两地申办冬奥会的独特优势,并通过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文艺演出,展现了广大市民踊跃支持申奥的热情。活动中,各界徒步运动爱好者领取了新版的《北京徒步护照》,沿着水碧天蓝、花草葳蕤的环湿地步道,徒步20公里,并加盖大会认证签章,为此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活动当天,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正式将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环湖路、环湿地步道认证为“徒步健走市级推荐步道”,为素有“北京画廊”之称的美丽延庆又增添了一个供广大市民徒步锻炼的好去处。

  据了解,野鸭湖湿地位于北京市西北部,延庆县境内,是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湿地。野鸭湖湿地是北京地区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是华北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也是国际鸟类迁徙路线东亚—澳大利亚路线的中转驿站。2012年,野鸭湖湿地公园成为北京市首个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8月25日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