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在京成立
 
分享到:
2014-07-04
 

  7月3日,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在京召开成立大会。会议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工作正式启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记协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19名新闻道德委委员和中国产业报协会所属83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产业报行业报不断强化新闻道德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是,新闻敲诈、虚假新闻和有偿新闻等仍然屡禁不绝,有的问题还很突出。这些新闻界病害,严重损害新闻队伍形象,侵蚀新闻媒体权威性和公信力,社会各界反应强烈,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必须加大治理力度。成立新闻道德委员会是抓行风建设的新机制新平台,是解决新闻界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对规范职业行为,防范失德风险,加强对新闻工作的社会监督具有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产业报行业报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加强新闻职业道德建设,抓好教育、自律、监督三个环节,尤其要重视借助社会力量加强行业监督,推动产业报行业报健康发展。

  作为新闻行业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自律机构,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后,将开始受理社会各界对产业报行业报及其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新闻从业人员进行监督,并核查处理违规违纪情况。同时,将对新闻道德方面的倾向性问题进行调研,组织开展新闻职业道德培训和理论研究,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主要承担违反新闻职业道德行为的投诉举报工作,举报投诉电话为:010—65573925;举报投诉邮箱:xwddwyh@126.com

  此前,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首次全委会向19位委员颁发了聘书,讨论通过了《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章程》。据悉,19位委员由新闻行业、国家宏观经济和与民生领域密切相关部门以及社团、法律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