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运河论丛--中国大运河水利遗产保护与利用战略论坛论文集》正式出版
 
分享到:
2014-04-15
 

  近日,《运河论丛--中国大运河水利遗产保护与利用战略论坛论文集》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论文集由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史研究会、中国文物学会大运河专业委员会、浙江省绍兴市水利局、浙江省绍兴市鉴湖研究会共同编辑,收录“大运河水利遗产价值及保护利用研究”“大运河浙东段专题研究”等约 38篇。

  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中国水利政研会、中国水文化研究会会长、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原组长张印忠,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建荣,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史研究会名誉会长周魁一为论文集作序,著名学者陈桥驿、单霁翔、张廷皓、谭徐明等发表重要论文。

  论文集以运河水利遗产保护和利用为中心议题,内容涉及多学科和多领域,具有广泛性、专业性和交叉性的特点,不仅对大运河水利遗产保护和利用具有战略意义,也为当前大运河的申遗提供了很好的学术基础支撑,此外,对运河研究保护队伍壮大、人才培养也具有现实意义。有关浙东运河研究论文成为本论文集的亮点。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4月15日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