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大禹节水集团公司
 
分享到:
2014-04-14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茆智为“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中国水利网站4月14日讯 (记者 杨飞 通讯员 巨飞雷 李进伟)4月12日,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在甘肃省酒泉市正式成立。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茆智为“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2013年12月15日,大禹节水集团公司旗下的大禹节水(天津)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民盟中央副主席、青海大学校长、清华大学教授王光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等出席揭牌仪式。

  王光谦表示:“我和茆智院士、康绍忠院士所在的院士团队将通过与大禹节水集团公司联合攻关,针对企业和行业重大需求,重点围绕先进节水灌溉技术开发和应用、研发基地建设及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优势,把大禹节水集团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成国内国际领先的行业创新孵化基地。”王光谦说,大禹节水集团公司对技术创新和质量品牌高度重视,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取得了多项国家级科技创新成果,成为我国节水灌溉行业的龙头企业。他希望大禹节水集团公司以此为契机,通过与我国节水灌溉科研机构的通力合作,尽快成为我国节水灌溉行业的标杆企业,引领我国节水灌溉行业先进技术的发展,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成为全国和世界的一张节水灌溉行业“名片”。

  大禹节水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栋说,公司始终把产学研结合作为科技创新、品牌经营的重要举措,先后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两大原始股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战略合作,使公司始终处于国内节水灌溉技术开发领域的引领者。他表示,大禹节水集团公司将以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为契机,集聚和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形成一套“分工明确,布局合理,协作紧密,运转高效”的产学研合作新格局;积极探索建立以节水灌溉产业为主导,公司为主体,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现代节水灌溉创新体系;努力把院士的智慧和成果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企业自主创新和科学发展创造条件和提供强有力支撑;紧紧围绕节水行业发展急需解决的地埋式滴灌等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瞄准国际节水灌溉技术前沿,组织院士及其创新团队与大禹节水集团公司研发人员开展联合攻关,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进程,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能够占领国内国际市场的自主品牌,不断缩小和赶超与发达国家间的行业差距。

  近年,大禹节水集团公司先后成立了节水灌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天津市大禹节水灌溉技术研究院等多个行业技术攻关平台,并与国内多所知名科研院所紧密合作,承担了国家“863”计划、“948”计划、星火计划、火炬计划等重点科技研究项目40多项,成功开发国家重点新产品11个,拥有“压力补偿滴头”等120多项专利技术,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取得了多项国家级科技创新成果。

  在揭牌仪式上,大禹节水集团公司还与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签署了“院企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4月14日

  

杨飞 巨飞雷 李进伟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