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情信息编码标准》正式实施
 
分享到:
2006-03-02
 

    2006年3月1日,水利部颁布的《水情信息编码标准》在全国正式实施。上午8:20起,全国29个单位采用新编码编制的水情报文陆续从各地汇聚到水利部水文局,其中长江委、福建、湖北、江苏等单位的雨水情信息半小时内传输到国家防总,这标志着上世纪六十年代采取的水情拍报方式已退出了历史舞台,从此开辟了我国水情报汛工作的新时代。

 

    为了保证新老水情编码标准的平稳过渡,确保防汛抗旱信息及时准确地传送到国家防总,在水利部水文局的精心组织下,全国各地积极准备,认真调试,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但是,由于新老水情编码切换工作技术难度高、涉及面广、程序复杂,目前各种系统运行还处在试运行阶段。因此,水利部水文局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培训,抓紧做好相关的切换工作,尽快使新水情编码传输系统稳定运行,实现5月1日起全部采用新编码一种方式向国家防总报送信息,确保今年防汛抗旱水情预报工作的顺利开展。

 

    水利部水文局为了方便实施新老水情信息编码的顺利切换,专门开辟了《水情信息编码标准》实施专题,每天通报采用新水情编码报送的单位,交流技术问题,敬请关注。同时,水利部水文局水情处、网络中心将落实责任、加强值班,随时回答各单位在实施过程中提出的问题。

 

    来源:水利部网站  2006年3月2日

相关新闻
 
水情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一方水能产多少粮?一斤多?——关于水分生产率的QQ调查
作物需水时多时少
春天到了 该浇水了
宁夏石嘴山市:东方社区河长制讲堂开课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