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江委赴贵州调研水旱灾害防御和强监管工作
 
分享到:
2020-07-10

  中国水利网站7月10日讯 (通讯员 李宏伟)7月9日,珠江委主任王宝恩带队赴贵州省水利厅,就水旱灾害防御、流域水利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出席贵州水利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贵州省水利厅厅长樊新中陪同调研。

  樊新中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十三五”以来贵州省重点水利工作开展情况、“十四五”发展思路和主要工作举措,重点介绍了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设置及队伍组建情况、今年以来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督查工作机制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调研组会同贵州省水利厅督查了花溪水库、松柏山水库工程调度、安全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检查了“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等责任落实情况。

  王宝恩指出,近年来,贵州省水利厅认真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在骨干工程建设、农村饮水安全、水旱灾害防御、水利行业监管、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流域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

  王宝恩指出,今年以来,贵州省水利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取得防汛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他强调,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下一阶段防汛工作。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要压实基层行政责任人和水利责任人责任,三要特别关注短时、局地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小水库安全问题,四要做好预测预报预警,五要遵循“三尽量、一必要”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六要毫不松懈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贵州省水利厅副厅长喻兴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珠江委办公室、监督处、防御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7月10日

李宏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珠江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珠江水利委员会开展北部湾地区重点区域地下水超采治理及节水管理调研督导
珠江委赴福建省开展强监管调研和水库督查暗访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首台“穿洋”盾构机成功始发
珠江委部署开展生态流量监督检查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