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苗柏”登陆深圳市大鹏半岛珠江防总切实做好台风和强降雨防御工作
 
分享到:
2017-06-14

  中国水利网站6月14日讯 6月12日23时,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在广东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珠江的台风。13日“苗柏”从广东移入江西境内后强度持续减弱,14时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受“苗柏”影响,6月12日,东江中下游、珠江三角洲东部、韩江下游等地降大雨,其中东江下游、粤东沿海等地降暴雨到大暴雨。较大点雨量站有惠州惠东县吉隆站377毫米、汕尾海丰县莲花站193毫米。目前珠江防总尚未接到台风灾情报告。

  据气象部门预计,13—17日,西江中上游、北江、东江、韩江、粤东沿海等地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受降雨影响,预计汀江棉花滩水库的入库流量将出现两次明显涨水过程。6月13日上午,珠江防总再次组织召开会商会,进一步分析研判“苗柏”后续影响和流域强降雨形势,安排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一是继续强化应急值守。珠江防总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期间,各成员单位继续按照预案规定和职责分工,做好应急值守、预测预报、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二是加强预测预报预警,重点关注福建龙岩永定,广东河源紫金、龙川和梅州五华、蕉岭、大埔等山洪灾害易发区防范工作。三是加强与工作组联系,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

  当前,由珠江防总派出或派员参加的4个国家防总工作组正在云南、贵州、广东、广西一线积极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