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江委加强监管 不断推进流域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
 
分享到:
2017-01-23

  中国水利网站1月23日讯 2016年,珠江委积极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依法履行流域机构水土保持管理职责,在国家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新形势、新要求下,继续加强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不断加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力度,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一是首次向社会公告珠江流域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按照《水利部流域管理机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2016年初,对2015年珠江流域各在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的相关情况及2015年珠江流域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情况进行了分析整理,在珠江委网站公告了2015年珠江流域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接受社会监督。这也是珠江委首次开展水土保持公告活动。

  二是继续加大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制定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工作方案,以流域管理为主导,深化流域各省(自治区)联动检查工作机制,组织流域各省(自治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部门共同参与并分工负责,对流域130个部批在建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其中,珠江委现场检查27个、书面检查76个,各省(自治区)水利厅现场检查27个,进一步提高了监督检查工作效率、质量和工作成效,对部批在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实现全覆盖。

  三是积极开展水土保持相关调研和验收工作。组织开展了珠江流域公路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调研工作,提出了加强公路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完善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评审和批复工作的对策建议,为进一步促进公路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落实,整体提升公路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同时,严格按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办法和规程的要求,从验收材料受理、现场验收、材料报送等环节严格把关,通过周密安排、积极协调、扎实工作,组织完成了12个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现场验收工作。

  四是组织完成珠江流域生产建设项目示范县(区)—深圳宝安区“天地一体化”监管示范工作,有力推进了珠江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信息化和现代化。目前,由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珠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共同研发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移动信息采集系统(客户端、服务端),已在其它流域、各省(自治区、市)开展推广应用,取得了初步成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3日

范建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珠江委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水利部珠江流域新一批跨省河流水量分配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珠江委对贵州省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巡查
珠江流域遭遇“龙舟水”强降雨 珠江委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珠江委全力应对“龙舟水”首场强降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