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鲇鱼”登陆 珠江防总会商研判后期防汛防台风工作
 
分享到:
2016-09-28

  中国水利网站9月28日讯 (记者 吴怡蓉 黄锋)9月28日上午,珠江防总再次组织召开会商会,进一步分析研判“鲇鱼”登陆后给珠江流域带来的强降雨形势,安排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28日4时40分前后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沿海登陆,随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据气象部门分析,“鲇鱼”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夜间将进入江西南部,然后减弱消失。受“鲇鱼”外部环流云系影响,预计28日北江上游、东江等地有中到大雨,韩江、汀江、粤东沿海等地有暴雨。另外,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于今天凌晨2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10月3日将逐渐向台湾东部海面靠近。

  会商要求,一要继续做好应急值守。各成员单位继续按防汛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和预案规定要求,切实做好应急值守、预测预报、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二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水情、防汛人员要对“鲇鱼”的移动路径、影响范围进行实时跟踪研判,及时对影响区域发出预警信息,重点关注山洪灾害易发区防范和城市防洪排涝工作。三是加强现场指导,将会商结果及时通报前方的国家防总广东工作组,建议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提醒相关部门强化薄弱环节防御。四是强化信息报送与信息发布,密切联系相关省区,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和防台风宣传工作。

  珠江防总派员参加的国家防总工作组继续在广东省梅州市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8日

吴怡蓉 黄锋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