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防总会商部署台风“莫兰蒂”及南海热带低压防御工作
 
分享到:
2016-09-13

  中国水利网站9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凤恩 记者 吴怡蓉)为贯彻落实国家防办《关于做好南海热带云团和西北太平洋热带低压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2日上午,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束庆鹏主持会商,分析研判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和南海热带低压发展态势,部署近期台风防御工作。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9月10日14时生成,11日11时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据气象部门预计,“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可能于14日擦过台湾东南部,然后趋向闽粤沿海,并可能于15日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南海热带低压于11日17时在南海南部生成,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可能于12日白天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并于12日夜间到13日凌晨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会商认为,根据大气环流形势场和海温场分析,“莫兰蒂”强度将逐渐加强,并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在登陆地点及其影响范围造成一次强降雨过程,且适逢天文大潮,防御形势严峻。珠江防总对防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加强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尤其是台风登陆时间可能适逢中秋节,切不可麻痹大意;二是水文部门要加密预测预报,及时发出预警信息;三是加强台风降雨可能影响区水库的调度和蓄水管理;四是防汛部门要督促、协助各地做好强风、暴雨、高潮位防御工作,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派出工作组准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3日

王凤恩 吴怡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