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部署推进全委财务管理工作
 
分享到:
2016-08-15

  中国水利网站8月15日讯 近日,珠江委召开主任办公会,部署推进全委财务管理及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珠江委主任束庆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王秋生、黄远亮、谢志强、邓克难、胥加仕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处(审计处)首先传达了水利部2015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及审计决定整改落实会议精神,通报审计的总体情况及发现的有关问题,剖析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及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审计是对工作的全面“体检”,是单位财务管理水平及成效的全面反映。财务管理工作无小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反“四风”等工作,具体都落实到资金管理使用,落实到财务管理工作的实际中。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财务管理工作,完善规章制度,严格预算执行,规范决策程序,提高管理水平,堵塞支出漏洞,确保干部安全、资金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落实整改要求,积极整改到位。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布置协调督办重要事项,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财务部门牵头组织、统筹协调,对照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落实责任认真开展自查并及时落实整改。同时对审计公告中提出其他的问题,要引以为戒,认真清查避免发生。二是强化企业监管,各事业单位要明晰与所办企业的财务界限,真正做到事企分开。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全口径预算管理要求,严控公务接待费支出。四是严肃执行纪律,从严落实责任追究。各单位对问题的整改要彻底,要经得起检验。五是总结经验,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夯实财务管理基础工作,建立依法依规、科学民主、管理规范、严控风险的财务管理长效机制。

  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15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