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举办“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
 
分享到:
2016-07-28

  中国水利网站7月28日讯 (记者 吴怡蓉)7月26日,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水利部文明办、廉政办主任刘学钊到珠江委作题为“学到深处,做在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专题辅导报告。珠江委党组书记、主任束庆鹏主持报告会。委领导王秋生、黄远亮、谢志强、邓克难参加学习。

  刘学钊在专题辅导报告中紧密结合学习中央、水利部党组精神的心得体会及工作实践,深入浅出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分析指出扎实有效开展深“学”、实“做”的具体措施,对如何做好一名新时期水利战线合格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学钊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按照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的要求,立足于抓常、抓细、抓长,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延伸,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拓展,把教育抓在平常、严在经常,将成果融入日常。他围绕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的“三基本”,详细解读了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的六项具体措施。他对“三会一课是什么”“如何创新讲党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区别”“民主评议党员的原则”等进行了生动的阐释,并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严防学做脱节,严防走过场。

  刘学钊强调,深“学”实“做”,归根结底是“做”。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强化学习教育,着力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是要强化履职尽责,着力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四是要强化党员意识,着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刘学钊指出,按照中央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部直属机关党委将继续督促各级党组织从严从实抓好专题学习研讨等规定动作,组织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水利人”主题实践活动等特色动作,并成立4个督导小组,对46个机关司局及部直属单位开展“两学一做”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束庆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学钊书记的授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对珠江委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意义,明确目标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水利部直属机关纪委办公室主任、部机关团委书记李丹颖同志到会指导。委机关全体人员,在穗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28日

吴怡蓉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