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6年珠江水文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6-04-29

  中国水利网站4月29日讯 (通讯员 高卫平)4月26日,珠江委水文局在湖南长沙组织召开2016年珠江水文工作会议。会议由珠江委水文局局长吴建青主持。湖南省水利厅巡视员白超海出席会议并致辞。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福建、海南8省(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及水文局的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2016年全国水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珠江2015年及“十二五”水文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和部署“十三五”及2016年水文重点工作。会上,珠江委水文局副局长刘智森作了题为《抓住机遇 夯实基础 强化服务 奋力推进珠江水文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十二五”期间,流域各水文部门按照中央和水利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流域水利中心工作,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和大水文观,圆满完成了“十二五”水文事业发展各项目标,在水文预测预报、水文基础设施建设、水文行业管理、政策法规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亮点纷呈。

  会议要求,“十三五”是流域水文事业发展改革的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刘宁副部长提出的“三提升、六项举措”的具体要求,以提供全面优质水文服务为目标,以加强水文站网体系和水文监测体系建设为基础,以提高水文监测和预警预报能力为重点,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强化科技创新和队伍建设为保障,努力提高水文现代化水平,为流域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基础支撑。

  会上,流域内各省(自治区)水文部门领导紧扣防汛抗旱水文预测预报、水文基础设施建设、水文管理体制改革等热点问题,结合本省(自治区)“十二五”及2015年的工作成效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分别作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29日

高卫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珠江委对广西部分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大藤峡公司与中国水科院签署加强科技战略合作备忘录
珠江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珠江防总启动红水河、柳江水库群联合蓄洪错峰调度
国家防总防汛抗旱检查组检查指导大藤峡工程防汛工作
中国—东盟河口治理、保护与管理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珠江防总科学应对持续强降雨 切实保障大藤峡在建工程安全
珠江委组织召开2017年预算项目储备和2017年-2019年中期财政规划布置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2016年公祭大禹陵典礼在绍兴举行.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赞歌.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