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珠江委举办2016年防汛培训演练

2016-03-28

  中国水利网站3月28日讯 3月23—25日,珠江委在海口市举办2016年防汛培训演练,进一步加强珠江委防汛专家组能力建设,提高防汛抢险技术水平。珠江委总工程师、委防汛专家组组长程国银出席并讲话。委副总工程师陈枫,委防汛专家组成员参加培训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邀请了国家防总办、海南省防办有关领导和专家就防台风知识与经验、防汛抗旱信息报送等内容进行授课,组织专家组成员学习了新修订的《珠江防总工作组、专家组工作手册》,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开展了防汛应急通信及交通保障的实地演练。

  程国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工作组、专家组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发挥的技术指导和支撑作用。他指出,受2014年5月以来的厄尔尼诺事件影响,2016年流域防汛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流域防汛防台风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新期待。对此,专家组全体成员要有清醒的认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更新、储备相应的防汛抢险知识,提高技术水平,充分发挥工作组、专家组在科学调度、抢险救灾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他表示,专家组成员在奔赴一线抢险救灾过程中,既要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也要切实防范危险、保障自身安全。

  培训班上,海南省原防办主任杨运暹结合多年防台风一线工作经历,深入分析了海南市防台风面临的挑战,讲解了防台风工作的目标、重点和应对措施,并以海南市防御1949年以来最强台风“威马逊”为例,总结提炼了防台风工作的启示与挑战。国家防总办技术信息处处长杨昆讲授了防汛抗旱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就防汛抗旱信息的重要性、信息报送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进行深入讲解。专家组成员还到海口市沙坡水库开展了防汛通信应急保障等野外实地演练。在手机、互联网通讯不畅的情况下,信息保障人员采用水利卫星应急通信系统数据采集、语音通话、视频图像传输等方式,保障前方工作组专家组与防汛指挥部、值班室信息传达、报送畅通。

  此次培训演练内容丰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既是一次防汛抢险技术知识的学习会,也是对防汛通信应急处置能力、应急交通保障能力的一次检阅。通过培训演练,有力提升了珠江委防汛专家组的防汛抢险业务水平,增强了队伍的实战能力,有针对性解决公车改革后防汛用车的新情况,为扎实开展2016年防汛防台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8日

吴怡蓉 邓军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2016年防汛工作会议
珠江防总会商研判流域中东部强降雨防御形势
珠江委召开2016年党的工作会议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全力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记“十二五”珠江流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
珠江委2015年度科学技术奖揭晓
珠江委召开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座谈会
珠江防总办会商部署流域中东部强降雨防御工作
珠江委主任赴贵州、云南省水利厅调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