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珠江委参加小型灌排泵站灌溉机井动力配套情况调研

  中国水利网站5月12日讯 为了摸清当前珠江流域各地尚未配套电力设施的泵站、机井情况,掌握该类泵站、机井动力配套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5月4日至7日,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珠江委以及广东省水利厅农电局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广东湛江开展小型灌排泵站灌溉机井动力配套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徐闻县海安镇塘西泵站、大水桥农场灌溉机井、曲界镇大埚泵站等,详细了解泵站和机井的动力配套、运行成本和维修养护等情况,并与地方水务主管部门、基层水利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副主任邓少波充分肯定了湛江在农村水利工作中大面积推广节水灌溉的做法。他指出,虽然当地不存在“油改电”问题,但用电困难、用电成本较高等现象突出,无形中增加了农民负担,必须认真思考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实际问题。此外,他还就当地泵站及机井用电安全、地下水资源开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珠江委开展“清廉水利漫画展”巡展工作
珠江防总办召开南盘江重点水库2015年安全度汛协调会
珠江流域全面进入汛期 部分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洪水
珠江防总总结流域汛前检查工作 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珠江防总明确2015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重点
珠江委组织召开桂江水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协调会
珠江防总完成2015年流域汛前检查
珠江委动员选派优秀干部支持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