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珠江防总办召开南盘江重点水库2015年安全度汛协调会

  中国水利网站5月12日讯 为做好省界河流南盘江2015年防洪安全工作,5月8日,珠江防总办在南宁市组织召开南盘江重点水库2015年安全度汛协调会议。珠江防总秘书长、珠江委副主任谢志强,广西水利厅副巡视员陈润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国家防办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贵州黔西南州防办、广西百色市防办关于今年南盘江防汛备汛工作汇报,以及天生桥一级、天生桥二级、平班等水电站关于2015年汛期运用调度方案及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介绍。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今年南盘江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认为,当前南盘江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去年暴露出的问题还未得到有效解决,安全度汛仍存在诸多隐患。各级政府和电站管理单位须切实强化防汛救灾责任,落实预案和措施,确保今年南盘江重点水库安全度汛。一是要加强洪水预测预报预警,科学调度水库,适时优化洪水调度方案,尽可能减轻下游防洪压力。二要修订各个水电站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完善泄洪预警、决策及下游群众转移的工作机制。三要加强河道和库区管理,做好水产养殖区域规划,依法清理侵占行洪河道构筑物和养殖相关设施。四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强信息共享。

  此次会议为南盘江防汛相关部门搭建了沟通协调平台,与会各方达成了共识,有利于做好今年防洪调度决策和安全度汛工作。参加会议的还有贵州防办、广西防办、南方电网电力调度中心、广西电网水调中心、天生桥一级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平班水电开发公司、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等单位的代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珠江委开展海南省保亭县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审查
珠江委传达全国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 推进水资源管理技术支撑工作
珠江委开展新一轮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珠江委参加小型灌排泵站灌溉机井动力配套情况调研
珠江委开展“清廉水利漫画展”巡展工作
珠江流域全面进入汛期 部分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洪水
珠江防总总结流域汛前检查工作 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珠江防总明确2015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重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