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珠江流域全面进入汛期 部分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洪水

  中国水利网站5月12日讯(记者 吴怡蓉)近日,珠江流域新一轮降雨集中在浔江、北流江、桂贺江、北江和东江中下游等地。受局地强降雨影响,部分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北流江支流杨梅河、桂江支流潮田河、贺江上游、东江支流增江、榕江河等相继超警,超警幅度在0.05米-1.19米。

  4月下旬以来,流域北部、东部等地区出现了多次强降雨过程。5月10日,局地较大点雨量站有广西桂林恭城六岭站249毫米、桂林灵川潮田站184毫米。目前除桂江支流潮田河潮田站和贺江上游富阳站水位仍超警外,其他均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大江大河水势较为平稳。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4小时桂贺江、北江等地有暴雨,12日本次降雨趋于结束。14日起流域北部和中部将有一次新的降雨过程。近期流域大范围的降雨过程使多地旱情得到有效缓解,但是局地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

  随着珠江全面进入汛期,强降雨和台风影响将更为频繁,水情专家提醒各地要切实做好各项应对措施,以减轻旱涝急转带来的灾害损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12日 

吴怡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珠江委开展海南省保亭县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审查
珠江委传达全国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 推进水资源管理技术支撑工作
珠江委开展新一轮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珠江委参加小型灌排泵站灌溉机井动力配套情况调研
珠江委开展“清廉水利漫画展”巡展工作
珠江防总办召开南盘江重点水库2015年安全度汛协调会
珠江防总总结流域汛前检查工作 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珠江防总明确2015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重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