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江委完成滇黔桂粤全国第二批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县复验
 
分享到:
2014-08-27
 

  中国水利网站8月27日讯 按照《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关于验收全国第二批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县的通知》和《关于全国第二批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县复验分组的通知》要求和安排,7月下旬至8月下旬,珠江委对云南、贵州、广西和广东四省(自治区)全国第二批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县开展了复验工作。

  本次复验工作珠江委派出7个复验组,从各省(自治区)初验合格并向水利部申报验收的148个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县中,按要求抽取了其中的31个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县进行了复验,其中云南省10个、贵州省11个、广西区6个、广东省4个。复验组采取现场查看办公场地设备、档案资料、监督执法装备及座谈交流的方式,重点了解与核实了水土保持配套法规体系完善情况、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机构履职能力增强情况、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情况、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制度健全情况以及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申报率、实施率和验收率的提高情况。

  通过现场查看和座谈交流,复验组认为各能力建设县按照全国第二批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县实施方案,基本完善了水土保持配套法规体系,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机构履职能力明显增强,建立健全了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制度,建设期间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申报率、实施率和验收率等指标有了明显提高,基本完成了各项建设内容,实现了预期建设目标,基本通过本次复验。对于此次复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个别建设县配套法规体系不够完善、监督检查力度偏弱等问题,复验组也在交流座谈时指出并给予指导,要求继续提高并加以完善。

  全国第二批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是在全国第一批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工作于2012年6月开展的,计划用3年时间全面提高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以县级为重点,建立健全水土保持配套法规体系和监督管理体系,全面提高水土保持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推进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实。滇、黔、桂、粤四省(自治区)共有157个县(市、区)被确认为全国第二批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8月27日

  

  

陈冬奕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全力应对防御台风“泰利”暴雨洪水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水利领域自评完成
珠江委加快建立流域地下水管控指标体系
珠江委完成2023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复核结果反馈
珠江委强化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监督检查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