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江委参加水利部组织开展的东江流域综合治理调研
 
分享到:
2014-04-17
 

  中国水利网站4月17日讯 为推进东江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工作,4月13日至15日,水利部、水规总院赴江西、广东两省开展东江流域调研,并在东莞市召开座谈会,研究东江流域综合治理及管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本次调研由水规总院副院长李原园带队,水利部规计司、水资源司及水规总院派员参加。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江西定南县,广东河源、惠州、东莞等市县的河道整治、水生态环境保护、节水等工程,并就东江流域水旱灾害防治、水资源开发利用和节约、水生态环境保护及流域综合管理等4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成功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综合治理需求及有关管理政策建议进行了座谈,并围绕东江流域综合治理的工作范围、实施方案、总体目标、近期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李原园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东江流域在水资源开发保护、水利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水生态治理以及探索市场机制等方面具有较好的条件,作为全国的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具有很好的基础。他强调,实施方案中治理的总体目标要体现一江清水、一江安全、一江和谐及一江绿色,治理思路要体现综合性和协调性。他要求,实施方案要明确试点期内的建设任务和到2020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分类开展不同项目的建设,并在条件满足情况下推动建立流域生态保护责任追究和补偿机制等制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4月17日

陈军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珠江水利委员会完成五省(自治区)2020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督查工作
珠江委督促强力拆除12栋“水上别墅”
珠江委召开西江干流生态调度2016年试验调度方案讨论会
珠江委圆满完成2015年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
珠江委部署开展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