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江委组织开展玉林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验收工作
 
分享到:
2013-08-26
 

  中国水利网站8月26日讯 受水利部委托,珠江委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于8月21日至22日在广西玉林市组织开展了玉林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验收工作。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王秋生,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刘中奇,玉林市委副书记李常官、副市长邓长球参加验收会。

  会议成立由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和广西水利厅派员组成的验收组。验收组在听取会前评估专家组做出的评估意见和玉林市的汇报后,考察了部分节水示范点,审阅了相关资料,进一步对玉林市节水型社会建设33项评估指标的评分进行了核查。最后验收组一致同意玉林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通过验收并形成了验收意见。

  为了做好试点验收的技术支撑工作,验收会前,珠江委会同广西水利厅及水利部水资源司特邀专家等组成评估专家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玉林市关于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工作的汇报,查验了有关资料,考察了部分节水示范点,按照水利部的验收标准及“四个体系”建设内容分组分工对节水型社会建设33项评估指标进行了审议和赋分,并最后讨论形成了专家评估报告和评估意见。

  根据玉林市的汇报和提供的资料,验收组认为,玉林市按照《广西玉林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要求,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体制机制及制度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建设节水工程,深化节水宣传,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基本建成有特色的水资源配置、防污治污节水工程体系,提高了社会节水和保护意识。

  与试点前相比,玉林全市水资源管理能力不断加强,供水保障能力增强,水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高,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圆满完成了试点建设任务,达到了规划目标,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效益。各项指标基本达到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阶段目标。

  验收组针对玉林市在节水型社会建设方面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建议玉林市要继续把节水型社会建设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全面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落实,建立健全资金投入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联动协调作用,整合资源,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考核制度,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继续推进节水示范区建设,加强水生态修复与水资源保护,积极引导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向深入发展。

  珠江委、广西水利厅各相关部门,特邀专家,玉林市委、市政府以及玉林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等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8月26日

梁国健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放流西江170万尾鱼苗
珠江委科学研判防御强降雨
珠江委建成首个水利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珠江委部署台风“苏拉”及强降雨防御工作
珠江委召开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调度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