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江防总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部署“温比亚”防御工作
 
分享到:
2013-07-01
 

  中国水利网站7月1日讯(记者 吴怡蓉)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于6月28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7月1日8时“温比亚”中心位于电白东南方约480公里的海面上。珠江防总办7月1日上午会商分析认为,根据当前移动路径及环流形势分析,预计“温比亚”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增强,并可能于7月2日凌晨在阳江至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受“温比亚”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7月1日至2日粤西桂南沿海和海南北部等地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将达50-100毫米。

  为进一步做好“温比亚”防御工作,珠江防总于6月30日中午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于7月1日11时将响应级别提升至Ⅲ级。

  6月30日下午,珠江委总工程师程国银为组长的国家防总工作组,赴广东沿海一带指导和协助做好防风减灾工作。广东、海南防指分别启动防台风Ⅲ级、Ⅳ级应急响应,对可能受热带气旋“温比亚”影响的地区提出了各项防御工作要求,周密部署了 “温比亚”的各项防御措施。

  珠江委主任岳中明对做好“温比亚”防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密切跟踪,综合各种天气系统对“温比亚”路径、强度和水汽方面的影响,滚动分析台风可能登陆地点及其带来次生灾害。二是加强会商与预测预警预报工作。要强化热带风暴登陆后带来的强降雨地区预测预报,要特别关注珠江流域前期遭遇强降水过程和山洪灾害等防御薄弱区域,提早发出预警信息,切实发挥流域防总技术支撑作用。三是要加强值班。防汛、水文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大意,要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工作。四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并在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检查指导防风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1日 

吴怡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放流西江170万尾鱼苗
珠江委科学研判防御强降雨
珠江委建成首个水利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珠江委部署台风“苏拉”及强降雨防御工作
珠江委召开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调度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