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珠江流域防御强热带风暴“杜苏芮”取得全面胜利

2012-07-02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朱梦飞 通讯员 钱燕 徐爽)记者从珠江防总办了解到,鉴于“杜苏芮”对珠江影响基本结束,珠江防总决定自6月30日16时起终止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杜苏芮”生成后,国家防总即下发通知,要求有关各地做好防御工作。珠江防总也高度重视防御工作,坚决按照国家防总、部领导的要求,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把防汛防风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迅速反应。28日20时,根据防台风形势和要求,珠江防总决定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28日至29日,根据国家防总指派,珠江防总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广东和广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在本次防御强热带风暴“杜苏芮”的过程中,各受影响省区高度重视防御台风工作,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相关部门深入一线做好防御工作。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副省长刘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做好“杜苏芮”防御工作。刘昆副省长主持召开全省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全面部署防御工作,并率队赴深圳、江门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工作。广东省防指于28日14时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5个督导组赴粤西沿海有关地区督促落实防御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副主席陈章良对防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陈章良副主席两次主持召开全区视频会商会议,部署防风防汛工作,广西防指于29日16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做好派出工作组的各项准备。

  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和副省长陈荣凯对防御工作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福建防指于28日20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副省长陈成到省防指召开现场办公会议,要求认真抓好防御工作。海南省防指为此召开了全省视频会议,部署防御“杜苏芮”工作。

  截至7月30日20时,未收到灾情和险情报告。珠江流域防御强热带风暴“杜苏芮”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2日

  

朱梦飞 钱燕 徐爽


  相关新闻:
珠江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珠江防总办会商珠江流域防汛形势
珠江委召开防汛专家组2012年防汛动员暨培训会
今年入汛以来珠江汛情综述
珠江委2011年度扶贫开发工作被广东省考核为优秀单位
珠江委贯彻落实2012年全国水库安全度汛异地视频会议精神
珠江委完成2013年中央分成水资源费项目申报工作
珠江流域持续强降雨 珠江防总要求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