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珠江防总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防御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

2012-06-28

  中国水利网站讯  6月28日上午,珠江防总办召开防御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会商会。珠江防总秘书长、珠江委副主任谢志强主持会议,珠江委防汛办、水文局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商分析认为: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有以下特点:形状不对称、移动速度快、路径较稳定、强度强。预计“杜苏芮”强度将继续加强,并以每小时25~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28日晚穿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东北部,随后将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在珠江口至汕头一带沿海登陆。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将是今年第一个登陆珠江流域的热带气旋,登陆时间比多年同期初台时间(6月22日)略偏晚。

  谢志强要求:一是加强预测预报工作,密切跟踪热带风暴的移动路径,加强对热带风暴登陆后的降雨情况的跟踪预测,及时通报预测成果;二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组建工作组及时赶赴有关省市指导防御工作,专家组做好奔赴抢险一线的准备;三是加强与国家防办和各省(区)防办沟通协调,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四是加强应急值守。

  会商决定,珠江防总于28日10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28日

刘建业


  相关新闻:
珠江流域粤桂遭受持续强降雨 珠江防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珠江流域片2012年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江西召开
珠江委完成流域在建水利工程基本信息登记汇总工作
珠江委开展新一轮领导干部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工作
国家防总工作组赴云南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珠澳供水系统抢淡1500多万方 新春用水有保障
珠江流域片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工作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珠江委完成流域水资源管理控制指标分解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