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太湖局专题研讨新时期治水思路

2014-12-19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9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思路,谋划“十三五”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12月8—9日,太湖局举办新时期治水思路专题研讨班,党组书记、局长叶建春作专题辅导,副局长、总工程师林泽新作总结讲话。

  叶建春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结合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实际,系统阐述和解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新思路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并对贯彻落实新时期治水思路提出了思考、研究、落实等要求。

  在会前精心准备、深入思考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贯彻新时期治水思路、“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流域综合管理、节水型社会建设、重大工程建设、水资源水环境承载力、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利信息化、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以及机构能力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随着水安全在国家安全战略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水利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作用不断增强,新时期治水思路必将引领流域水利事业开创崭新局面,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既迎来重大机遇,又面临严峻挑战。

  林泽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研讨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太湖流域水安全事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流域水利工作者必须积极贯彻新时期治水思路,进一步加强流域水安全问题的战略思考和技术实践,持续推进流域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强化流域治理与管理,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利支撑。

  期间,研讨班还调研了常熟市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建设有关情况,听取了流域水利重大问题、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思路报告等成果的汇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19日

彭欢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