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太湖局积极组织推进太浦河后续工程前期工作

2014-10-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水利工程的前期工作,10月14日至15日,太湖局在上海组织召开了太浦河后续(清水走廊)可研工程方案讨论会,太湖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林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特邀专家,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流域两省一市水利(水务)厅(局),苏州市水利局、嘉兴市水利局以及设计单位等单位代表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太浦河后续工程可研工程方案研究成果的汇报,针对工程建设必要性与任务、工程总体布局、工程实施效果、太浦河两岸控制方式、河道疏浚工程方案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认为,要进一步加快太浦河后续工程前期工作,以太湖流域防洪规划、水资源综合规划、水环境综合总体方案、流域综合规划、水功能区划以及上海市水源地规划等相关规划为依据开展太浦河后续工程前期工作是合适的,计算分析的防洪除涝、供水及水环境改善成果基本可信,下阶段应进一步深化、完善研究成果。

  林泽新强调,太浦河是太湖流域重要的行洪通道、供水通道,承担着防洪、排涝、供水、水环境治理等综合任务,太浦河后续工程建设关乎太浦河沿线及下游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太湖局将会同两省一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坚持团结治水,积极换位思考,努力扩大共识,牢牢抓住节水供水重大工程建设新机遇,加快推进太浦河后续工程前期工作。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